我校学子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赛铜奖

1015日,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包括哈佛、剑桥、清华等国内国外高校的109.7万个团队,共计457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参与项目数和学生人数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我校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山东省一金两银三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威海精讯畅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团队,从山东省赛区6.7万个项目中杀出重围,以排名第三的成绩获得山东省金奖并作为威海校区唯一晋级国赛的队伍参加到最后角逐之中,与全球600支晋级国赛的队伍一决高下。

总决赛中,威海精讯畅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团队在国赛高教主赛道成长组铜奖晋级银奖的比赛中,与来自湖南大学、重庆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对手同台竞争,受到评委的高度认可,排名获得小组前列,取得国赛高教主赛道成长组铜奖(国家三等奖)的好成绩。威海精讯畅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1级通信工程专业校友王相创立的,主营工业物联网使用的各类型传感器、传输设备,同时提供以通用云平台精讯云为核心的一体化传感解决方案。王相荣获2019年山东省人才最高奖项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称号。此次山东省金奖、国赛铜奖的获得是我校首次在这项国家级重点赛事中荣获的最高荣誉,这标志着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举办的规模最大、含金量最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类全国性赛事,今年是第五届。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主动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