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图书馆致远书院成立大会圆满完成

1013日晚七点至八点三十分,第六届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图书馆致远书院成立大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圆满完成。参加本次大会的人员有致远书院创始老师刘占辉、图书馆老师毛宏燕以及第六届图书馆致远书院全体成员。

大会共包含五个内容:部门介绍、山长致辞、主席致辞、嘉宾致辞、集体合影。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之后,首先进行的是部门介绍,各部门代表按照办公室、网宣部、活动部、阁主团的顺序依次上台介绍。办公室代表从成员组成和部门日常两个方面展开介绍,为与会人员展示了现任成员和部门职能。网宣部代表依次介绍了部门职能、生活日常、成员组成,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部门展望。活动部代表则着重介绍了部门成员,展示了一个生机勃勃的部门。阁主团代表从成员介绍开始,并表示了作为书院学术部门的职责,对接下来的学术活动作了简单的预告。

接下来是山长致辞,山长是历代对书院讲学者的称谓。致远书院现任山长张玉香从致远书院制度、氛围、学术等方面介绍,并向第六届图书馆致远书院成员强调了责任意识。其次是主席致辞,致远书院现任主席潘茂杨对众多帮助和关心致远书院的老师表示感谢,传达了致远书院指导老师李荣添“希望孩子热爱读书,做一个善良正直的人”的愿望,并对历届致远书院成员表示感谢。再次是致远书院创始老师刘占辉致辞,作为致远书院的创始老师,刘老师从致远书院成立的缘由说起,讲述了致远书院与自己深厚的感情,希望同学们坚持读书,表示了对致远书院深切的关心并祝愿致远书院越来越好。最后是图书馆老师毛宏燕致辞,毛老师以自己开展的“阅读疗法”为例分享了阅读的种种益处,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阅读活动。

境由心生,事在人为;千年文化,烟雨平生。前路关山漫,我辈岁月长。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至此,第六届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图书馆致远书院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肖覃辉/  齐昕宇/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