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铭记初心信念、传承英模精神,增强本领才干、矢志国家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务党支部主题教育进行时

10月16日上午,教务党支部在主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9次支部大会。支部书记张策开讲本学期第五次党课,为全体与会党员讲授了题为《铭记初心信念、传承英模精神,增强本领才干、矢志国家建设》的党课,集体学习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以及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以国家最高规格褒奖英雄模范,弘扬英雄模范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今天受表彰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是千千万万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贡献的杰出人士的代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的事迹和贡献将永远写在共和国史册上!”“英雄模范们用行动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我们要礼赞英雄、学习英雄,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每件平凡的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也激励了亿万中华儿女在复兴征程上继续奋勇向前。“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70年披荆斩棘、70年山河巨变,今天的人民共和国,已经再一次挺立于新的历史起点。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稳步行进,我们终将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70年的“时间哲学”深刻启示,“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实干,永远是对梦想最好的致敬。在通向伟大梦想的征途上,激扬团结奋进的精气神,不兴伪事、不务虚功,始终坚持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才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跑好手中的这一棒。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永不懈怠、永不停滞,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我们必定创造新的历史。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初心信念、传承英模精神,增强本领才干、矢志国家建设。永远跟党走,听党话,为党和人民做出我们应该做的贡献。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