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专利发明高新技术成果发布会在校区举行

   10月18日上午,威海市专利发明高新技术成果发布会在校区二号会议室举行,无辐射手机充电器专利技术等5项专利发明成果在会上发布。山东省发明协会常务理事刘胜谟、哈工大(威海)副校长曲世友参加发布会并致辞,威海市发明协会理事会单位代表与来自威高集团、金猴集团等企业,哈工大(威海)、山大(威海)等高校及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曲世友在讲话中表示,在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大背景下,更好地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人民群众的创新能力和发明积极性,提升国家的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应用水平,是政府、高校和各发明协会共同的责任,而如何把技术通过组织运作更好地转化为生产力是一个时代命题。他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新创业园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作为科技创新、成果孵化和服务平台,创新创业园将为广大发明人和企业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欢迎更多发明人和企业加入创新创业园,共同为推动威海市区域创新能力而努力。

刘胜谟介绍了威海市发明协会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对协会今后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

会上,无辐射手机充电器专利技术一种可冲洗创面负压修复敷料金属的净面加工技术智慧燃气综合解决方案带状疱疹治疗等5项科技成果发明人分别介绍了各项成果的特点、优势及市场应用前景等情况,并就与会人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