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北京)军民融合研究院院长张洪涛一行来访

1018日,哈工大(北京)军民融合研究院院长张洪涛,研究院副董事长、哈工大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吕红军,哈工大(威海)济南校友会会长高峰一行来访,与校领导以及科技处、校友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就科研、创新创业以及校友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当天上午,副校长张文丛在主楼一号会议室接待张洪涛一行,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威海校区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讲到近年来,校区按照“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加速前进,凝练主要科研方向,畅通校企合作渠道,打造创新创业园科技平台,承接了一系列重要科研项目,人均科研经费位居山东省前列,影响力和吸引力显著提升。校区与校本部优势互补,努力为哈工大创建“双一流”提供增量,为服务山东省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讲到,校区发展日新月异,期盼校友们常回来看看,建言献策、精诚合作、发展共赢,共同为国家人才培养和建设创新强国贡献力量。

  张洪涛介绍了哈工大(北京)军民融合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哈工大(北京)军民融合研究院20182月完成注册,由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合作共建,以哈工大的人才、科技、成果作为支撑。张洪涛讲到,研究院是深化校地战略合作的载体,助推哈工大自主创新优势与北京顺义区雄厚的产业基础有机结合,诚挚欢迎威海校区的科研成果入驻,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落地,为助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副校长曲世友在主楼二楼贵宾室会见张洪涛一行,共同探讨交流校友工作,指出要以哈工大百年华诞为契机,通过丰富多样的校友活动将三帮一平台的校友工作理念落地落实落细。来访期间,张洪涛一行还在校友办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创新创业园。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张玮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