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培训】辅导员开展专题培训

1181400辅导员培训第三讲在主楼二号会议室进行,本次专题培训分为意识形态专题、卫生防疫专题和学生安全管理专题三个专题构成,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新、后勤保卫处副处长迟春霞、金海湾派出所郭峰警官受邀出席并做专题报告,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培训由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新为大家带来意识形态专题。李老师从概念理解入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相关案例,让大家认识到了高校意识形态的严峻态势。作为思想政治辅导员,理应将国家的大政方针正确的传达给每一位同学,努力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

培训由后勤保卫处副处长迟春霞为大家带来卫生防疫专题的讲解。迟老师的报告从常见传染病、相关文件、学校职责以及辅导员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通过讲解让辅导员更加明确了卫生防疫相关的制度规范以及在疫情防控方面需要做的工作。报告最后,迟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学生保险报销工作的相关工作流程,为大家后面的工作起到了指导性的作用。

培训由金海滩派出所郭峰警官为大家讲解学生安全管理专题,郭峰警官结合具体的工作的经验和案例分析说明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以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案。一组组数据触目惊心,一段段视频发人深省,一定要时刻提醒学生以及周围的人预防电信诈骗。

通过专题培训,与会辅导员在卫生防疫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以及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为辅导员以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辅导员的工作能力。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