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就业】东北五校暨哈工大(威海)2020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举办

1110日上午,山东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东北五校暨哈工大(威海)2020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第二场)在校区研学楼一楼、二楼大厅成功举办吸引了300余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贤纳才。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学生工作部部长马海鹰、副部长杨俊敏及各院系党委副书记、毕业生辅导员共同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应聘毕业生亲切交流。

本次招聘活动共计330家用人单位到场参会,企业涉及装备制造、互联网与信息技术、土木建筑、生物医药等重点行业,包含了航天科工、中航发、一汽、中建、中船、中核、中铁、吉利、融创、龙湖、浪潮、华星光电等知名企业。参会企业中,国有企业共计112世界五百强企业65国防企业34家,提供113121个招聘岗位,共吸引包括青岛、烟台、威海等周边高校5000余名毕业生参会。

会议当天虽然下起了雨和冰雹依然阻挡不了招聘会现场的热烈气氛。企业招聘人员跟毕业生互动交流,部分企业甚至直接现场面试签约。一名机械专业毕业生表示本次大型招聘会将会是年前最后一次就业机会了,学校提供了这样的平台,我们想趁这次机会看看能否签到心仪的工作

近年来,校区逐步实施精准就业的工作布局,为不同群体学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会议期间就业中心邀请企业人力资源经理参与就业面对面活动,从11月9日到12日每晚18:30—20:30,中建、中船、一汽及浪潮集团的招聘经理依次做客活动中心202教室帮助20余名在校生解答职业规划和求职技巧方面问题大型招聘会现场专门设立了求职咨询台,学校职业规划教师现场为毕业生提供个体咨询服务,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同时,一校三区就业信息网正式启用,共享一校三区1.3万家用人单位信息,实现线上招聘信息、招聘会管理、签约管理、就业手续办理、就业指导、创业指导等功能。

据悉,从今年9月份开始,进校召开专场招聘单位已经达到437家,10月份第一场大型招聘会参会企业262家企业的数量和质量都较往年有了较大的提升。近年来,学校也在不断地整合有效资源,为同学们拓宽就业渠道,搭建高质量的供需交流平台,以求促进学生更加精准、满意就业。















    (通讯员 桑峰 刘建栋/文  记者 隗海燕  学生记者  庞师朋  卢歆程/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