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文化节•丁香】丁香花开,年年芬芳

1110日下午,伴随着徐晓飞校长精彩致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三届书院文化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正式拉开帷幕。

丁香书院以“运动季”“艺术季”“文化季”“成长季”一年四季为主题,精心制作和展示了这一年来的系列活动。通过工大路人王、荧光夜跑、乒羽争霸赛等活动充盈了学子们的运动季;艺术季里,绘最美工大户外绘画活动、国画讲座、摄影大赛等系列点缀了浪漫的丁香园和工大梦;《丁香花开作品精选》和夏日月光中的朗诵工大晚会、海子诗歌讲座、现当代文学分享等活动让学子们在文化季里感受潜移默化的熏陶;为了提高丁香学子的职场综合素养, 书院开展了社交礼仪讲座、就职技巧助力就业季等一系列成长季活动。

在现场通识课展区,丁香书院主持基础通识课的视频课程播放以及现场互动,充分展现了工大学子的精神面貌和靓丽风采。魔方爱好者协会的社团展区,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和挑战,在一次次的尝试中找到新的思路和方法。此外,丁香书院展区提供现场体验油画作画的机会,用绘画这种形象语言定格出最美的情怀和瞬间。

丁香书院现场展出了书院学子自己编写出版的作品《丁香花开作品精选》,作品收录了同学们的诗歌创作以及文学作品读后感,是书院这一年文化素质推广成果的最好体现。徐校长更是现场为作品题字“丁香花开,年年芬芳”。通过本次活动,丁香书院将更好的提高同学们对丁香书院的认同感和美誉感,丁香书院也将进一步贯彻“八融合”理念,让活动和文化深入到每一个丁香学子的心中。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