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演讲比赛】海洋学院举办“大学·青春·梦想”演讲比赛

1117日晚,海洋学院大学·青春·梦想”主题演讲比赛在M楼205室举行。参加此次赛的选手是在各班选拔中表现突出的15位同学,他们代表各自班级展开角逐,用心声唤起梦想,以青春告白祖国。海洋学院2019级学生辅导员刘文军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演讲比赛由王一鸣主持。

比赛正式开始后,每一位选手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登台演讲。来自工科试验班1班夏勤新同学以“我把青春熬成糖”为题,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提出青年要将自己的梦想记在心头不要轻言放弃自己的初心,自己的梦想,我们应该心系祖国、奉献青春,以个人精彩丰富时代崭新内涵。

    来自工科试验班1班的杨明德“存鸿鹄之志,入人生高境”为题,从当代青年的角度,声情并茂地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与感恩。他语言流畅,情感丰富,将比赛带入高潮。


  

15名同学的演讲结束后,观众从他们或激情或深沉的讲述中感受到他们对大学憧憬,对青春的热爱,对梦想的向往。随后,刘文军老师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各位选手演讲时的满腔真诚,大学刚刚开始,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他鼓励千禧新生们在重大这片沃土上播种梦想,让青春梦想生根发芽。


经过评分统计,夏勤新、杨明德和许鹏丽获得一等奖,秦昊5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张之琳7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大家共同合影留念。

                                                                                                           文、图/夏勤新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