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风】信息学院“无手机课堂”学风建设活动顺利开展

为加强学风建设,规范课堂教学秩序,营造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根据《关于深入开展学风建设活动的通知》要求,信息学院积极开展“无手机课堂”活动,发起了“与手机告别,与书本同行”的倡议,制定实施了一系列学风建设方案。

1113日,信息学院辅导员王云老师组织19级全体班长及学习委员举行“无手机课堂”动员宣传大会,强调严肃课堂管理的意义,动员班级同学,使学生深刻认识到此项活动的意义和要求提高同学们遵守课堂纪律的自觉性和课堂抬头率,并向大家强调了养成工作学习时注意力集中的良好习惯对学生未来发展的重要性。王老师要求各班班委做好班级同学的宣传动员工作。1114日至17日,学院统一制作了《合理使用手机——无手机课堂学风建设行动》的宣传PPT19级各班组织开展“无手机课堂”宣传动员主题班会。

1118日,“无手机课堂”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中各班设立手机收纳箱,课前十分钟时,由各班班长倡导班级同学自觉将于机放入收纳箱中,各班班委发挥带头作用。以微积分、代数与几何等科目的阶段性考试成绩作为依据,设置达标分数线,着重提醒未达要求的学生在上上述科目课程时,将手机统一收上来,放进手机收纳箱中管理,下课时返还。考虑到同学们由此无法摘抄课堂笔记的情况,由学习委员课下与老师沟通,拍摄课件及板书后传送到班级群。并号召晚自习合理使用手机,除查阅资料、观看网课等必须使用手机的情况外,学生应将手机放入自习室后方的手机收纳袋内,出学习委员和学业辅导员监督执行。

信息学院19级辅导员深入课堂,跟随班级学生听课,检查学生上课情况,并针对情况及时加以引导,进一步保证无手机课堂的实施效果。学生们积极响应,主动将手机放入手机收纳箱,提高了课堂学习效率。目前这项活动正在持续推进。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