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喝彩中国-青年演说家”决赛圆满落幕

  作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重要的组成部分,1117日上午九点,由学校党委工作部、校团委主办,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系承办的“喝彩中国-青年演说家”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圆满结束。书院副院长杨东霞、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新、团委书记胡韬、船舶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芳琳以及威海电视台高伟华、雁心、宋伟,威海广播电视台李彤担任本次演讲大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采用导师带队的指导方式,邀请了威海电视台、威海广播电台四位专业导师对选手进行全方位指导,比赛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校内报名海选,共有43名选手报名,1026日,导师投票选出12名选手通过初选;第二阶段,导师与选手进行匹配,进入一对一指导培训阶段,通过近三周的指导,从稿件内容、演讲表现、舞台展示等对选手进行全方位的训练,第三阶段是决赛的现场展示。

决赛现场,所有的选手都展示了最好的状态,选手王腾飞通过讲述无数热血青年为了祖国的科技事业呕心沥血的奉献精神,赞叹了哈工大人《负重前行》;周亚特带领大家历数祖国几十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讲述无数中国人对《明天会更好》的美丽期盼,这盛世终如先辈所愿;杜明静在思索《什么是爱国?如何爱国》的过程中,分享了家人参与扶贫工作的实例,展现了不同岗位独特的爱国方式;14亿国民争做《护旗手》,王彦泽向大家讲述了护旗手袁晋爽艰苦训练加入升降旗方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护旗爱国的故事;王嵩程通过一百多年前普通仆人丁龙捐献毕生财产只为推动中国文化在异国落地生根的故事以及姥姥那一辈人支援边疆建设的故事,让大家看到了不同年代、不同身份同胞的爱国之心;谭晶晶以问句 “你是从什么时候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开篇,分享了她和运动的故事,从中国女排的故事切入,从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映射出国家综合国力的提升;王红博以时间为轴,带大家领略了震撼的中国发展速度,哈工大人《以青春之名,与祖国同行》;冯金星以《大国崛起,这就是中国!》为题,讲述了中国经济贸易、基础建设、军事力量的飞速崛起,以一带一路为例讲述了中国致力于世界团结、共同发展的伟大愿景;崔冠军带领大家以管理学的眼光看历史、读经典,为大家思考历史和爱国精神提供了崭新的思路;冯子齐则向大家讲述了历史滚滚长河中开放包容的大唐文化和富丽堂皇的长安城,赞颂了中华民族自古有之的共赢、开放、包容的伟大格局;李峥以《守护》为题,分享了抗战老兵和香港警察的守护精神,更呼吁全体哈工大人携手共筑中国梦;符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动乱给家乡带来的苦难,也为家乡如今的涅槃重生、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自豪。

十二位青年演说家各具特色,结合个人的经历和见闻,从不同的角度出发,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为中国之崛起喝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李峥获得一等奖,冯金星、符湘获得二等奖,王彦泽、周亚特、杜明静获得三等奖,此外,王彦泽获得最佳人气奖,王腾飞、王嵩程、王红博、谭晶晶、冯子齐、崔冠军获得优秀奖。

活动尾声,高伟华、胡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十二位选手的优秀表现,同时为大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也强调了沟通交流的重要性。最后,杨东霞老师代表书院对四位校外导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颁发书院导师聘书,本次“喝彩中国-青年演说家”活动圆满结束。







 

 

(/图:吕豪杰,刘俊逸,马希鹏)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