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校长一行走进枣庄重点中学做招生宣传

11月23日至24日,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先后走进滕州一中和枣庄三中,以一名计算机专家学者和大学校长的双重身份为上述两所中学的师生们做专题报告,介绍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专业和哈工大以及哈工大威海校区的基本情况。

作为计算机与软件专业领域的专家,徐晓飞校长以《计算机之启蒙——认知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及其专业》为题,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和软件工程的发展历程与趋势、技术范畴与知识体系、人才培养模式、能力素质要求、计算机与软件未来职业发展以及哈工大计算机科学技术与软件工程学科的发展情况。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让同学们对计算机科学技术和软件工程以及哈工大计算机学科的发展有了全面和系统的认识和了解。作为大学校长,他以《哈尔滨工业大学——锻造“大国工匠”和“大国重器”的世界一流工科强校》为题,用详实的数据资料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哈工大作为一所具有浓厚家国情怀的高校,是如何为共和国的国防、军事、经济社会发展锻造“大国工匠”和“大国重器”的。他还结合哈工大近百年的办学历程,全面介绍了哈工大多年来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支撑国防科技创新和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做出的重要贡献。报告还哈工大威海校区在人才培、国际化办学、科学研究、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具体实践与做法做了系统全面介绍,使同学们对哈工大以及哈工大一校三区办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招生宣讲环节,威海校区教务处招生办公室袁伟芝老师详细介绍了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高校自主招生、普通本科招生、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以及2020年山东省高考改革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我校的相关招生政策作了简要解读

报告会前徐晓飞校长还分别与滕州一中校长刘春雨,枣庄三中党委书记韩建超、校长樊兴举以及上述中学的校班子成员、级部主任等重点就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如何有效衔接、如何传递好人才培养的接力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期间徐晓飞校长还分别为滕州一中和枣庄中颁授了“优质生源基地”匾牌。

枣庄市教育局、滕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滕州一中和枣庄三中部分校领导、级部主任、部分师生代表以及威海校区济宁枣庄招生组组长郭峰与教务处、学校办公室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枣庄期间,徐晓飞校长还与枣庄区域的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


为滕州一中师生作报告


为枣庄三中师生作报告

滕州一中(左)和枣庄三中(右)授牌


与枣庄三中校长座谈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