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系列讲座预告:论影像的本质

主题:论影像的本质—导演孙宪放映交流会

时间:1215日(周日)下午1430-1630

地点:图书馆五楼放映厅

讲座嘉宾:孙宪导演

讲座导航:

你还记得和朋友的玩耍时光吗?你还记得和家人的温馨时间吗?你还记得自己得到突破的时刻吗?只将这些珍宝保存在脑海里,时间也许会把他们偷走;而若将他们用影像记录下来,他们便能永葆鲜活。这便是影像的意义:它将过往的点滴汇成故事,将短暂的故事化为永恒,在永恒中为人们提供力量与感动。

有一位导演,他对影像的意义有深切体会,也对影像的本质有着独到的见地。他的作品《老袁》记录了袁学顺义务救助天鹅的辛酸与甜蜜,也探讨了人与人、人与自然的相处方式;《天赐》聚焦于威海的一只小黑尾鸥,记述了它和生活的抗争,也记录了那里的秀美风光——他,就是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孙宪导演。

此次讲座,丁香书院联合新世纪讲坛有幸邀请到导演孙宪来到现场,与大家近距离交流,分享他的心得。如果你喜欢电影,如果你想和导演面对面交流,如果你对记录美好生活充满向往,那么,请加入我们。让我们走近这位导演的思想,和他一起体味世界。

启迪智慧,放飞激情,新世纪讲坛与您不见不散!

嘉宾介绍:

孙宪,中共党员,现任威海光语电影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共产党威海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他的纪录片与电影作品高质,获奖颇丰:纪录片《老袁》获中央电视台“科龙”杯“我们的影像故事纪录片大赛”最佳作品奖,电影《天赐》斩获国内国际多项大奖。

温馨提示:该讲座属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夏季学期文化系列讲座的延伸,可以累计讲座数量最后获取文化讲座学分。累计完成8次讲座可以获得一个学分,累计完成4次讲座可以获得0.5个学分,可跨学期累计。欢迎广大同学参与!到梦ID1673577

丁香书院

校团委

新世纪讲坛

20191212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