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2019年新生ACM程序设计竞赛通知

为培养和展示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推进学校计算机教学的发展,选拔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加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山东省省赛和亚洲区域赛,决定面向全校学生举办2019年新生ACM程序设计竞赛。2019级新生以及在2019年春季学期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的2018级学生均可参加。本次比赛同时作为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创新实验课“面向问题求解的高级程序设计”的选拔考试,依照比赛成绩,选拔50名学生选修本创新实验课程。

一、竞赛简介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该赛事得到了国内、外计算机教育界和IT产业界的普遍认可,是评价一个学校计算机教学水平的重要标志。

威海校区自2011年开展这一赛事,曾先后获得过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和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银牌奖、铜牌奖多项,山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金牌奖等多项。

二、参赛方式

本次比赛为个人赛,比赛时间4个小时,8道题目,其中4题为C语言基本程序设计题目,4题为经典算法类题目。机房上机,在线提交,评判系统自动评判,可携带纸质参考材料。

三、比赛时间2019122213:00 - 17:00

四、比赛地点:科学技术研究院4楼机房。

五、比赛平台http://10.245.130.74

六、编程环境 CC++Java任选。

七、推荐做题网站

HITOJ:  acm.hit.edu.cn

HDOJ:  acm.hdu.edu.cn

八、报名方式和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到12202300

报名方式:

登录 http://10.245.130.74:82 进行比赛注册;

如果系统出现异常,请及时联系管理员(电话:13053963537)。

九、主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十、赛事负责人:董开坤老师。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