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诗胜副校长会见韩国大教集团彩虹孔子课堂院长金振武

 

17日,副校长钟诗胜在主楼会议室会见韩国大教集团彩虹孔子课堂院长金振武。双方就加强相互合作,推动我校在韩国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等亲切座谈。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董科、处长助理路怀宇等参加活动。

钟诗胜首先对大教集团对校区国际学生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校区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国际化工作进展和国际学生教育整体情况。希望继续密切双方合作,推动学校国际学生规模和质量迅速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中韩友好继续发展。

金振武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简要介绍大教集团彩虹中国语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彩虹孔子课堂规划建设情况。他表示愿意积极推动双方合作,促进哈工大威海校区在大教集团的优秀生源基地项目尽快落地,帮助介绍更多优秀学生来哈工大威海校区参加语言培训和专业学习,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深入开展。

据了解,韩国大教集团系韩国最大私立教育机构,注册学员超过100万人。经中国教育部国家汉办批准,由大教集团和中国吉林省教育厅共同设立的彩虹孔子课堂在大教集团专门负责开展对华业务,2019年注册汉语学生超过5万人,在该机构工作的中国本土教师达1400余人。自2018年韩国大教集团彩虹孔子课堂与校区开展合作以来,已经向我校派送长短期汉语进修生近100人。

2020年新年伊始,大教集团彩虹孔子课堂的30名韩国学生和2名领队教师已经来到在我校留学生中心参加寒假汉语培训项目。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路怀宇 图/文)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