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韩国永明高中签订合作协议


117日上午,我校与韩国公州永明高中共同培养国际人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主楼1号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钟诗胜与韩国公州永明高中校长李镕焕代表双方签署协议。韩国公州永明高中教务部长赵德亨、对外交流部长洪承吉、运营委员会委员长李仁培、副委员长禹承希、运营委员金美贞等出席签约仪式。国际合作处处长助理路怀宇陪同参加活动并做翻译。

钟诗胜首先向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和问候,感谢韩国公州永明高中对学校的信任,派遣教师带领学生团队参加校区举办的中国文化短期培训。他介绍哈工大建设发展历程、在全球高校工科领域国际排名以及一校三区建设情况,并着重介绍威海校区国际化建设、国际学生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哈工大是世界知名工科高校,为中国社会建设培养大量人才。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建设,愿意与国外高水平高中加强合作,共同规划建设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海外优秀生源基地,联合培养高质量国际化人才。希望永明高中以此次访问为契机,继续派遣学生来校区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并且推荐高质量毕业生来校区相关本科专业继续学习深造。

李镕焕对钟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此次来访加深了对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的了解。此次访问有3位学校运营委员会代表同行,参加学校汉语培训冬令营的同学们对在这里的学习和活动安排非常满意。李镕焕表示,希望双方密切合作推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海外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共同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青年人才,并表示愿意介绍更多优秀学生来威海校区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

据了解,永明高中位于韩国忠清南道公州市,于1906年建校,培养出韩国著名抗日女英雄柳宽顺等众多杰出人才。学校现有高中部学生416名,各年级都开设有汉语课。经道政府批准,该校2019年开设汉语专修班,专门加强汉语学习,培养优秀毕业生赴中国留学。此次系该校首次向我校派遣学生参加短期汉语学习。

 

(通讯员 路怀宇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