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共渡难关 爱在工大 哈工大校长周玉就疫情防控工作发表讲话

一校三区的师生员工们:

过年好!

首先,我代表学校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身处疫区的全体哈工大人表示诚挚的慰问!你们辛苦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已经打响,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务院全面部署,哈工大人在行动。事实证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就没有拿不下的“娄山关”“腊子口”。我们曾经战胜非典,无惧甲流,成功阻击这次疫情也只是个时间问题。全校师生员工要强化防控意识和必胜信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举措、更果断的行动,切实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工信部、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各项要求贯彻到位,不落一人、不留死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组织优势、文化优势,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在有效应对疫情的实际行动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

《黄帝内经》说:“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希望大家保持良好心态,坚持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和严谨的科学精神面对疫情、参与防控、奉献社会。身处疫区的师生们,特别是在湖北武汉的师生们,请你们静气凝神、安心勿躁、从容应对,学校和校友们正在千方百计地关心支持大家,让你们在非常之时、特殊之地,真切体悟“困难不怕,哈工大是家”的温馨与实在。

全校上下要服从指挥,广大同学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广大教师要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彰显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

共渡难关,爱在工大。让我们戮力同心、步履坚定,以不一样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开启哈工大的新百年!

再次祝福你们和你们的家人平安吉祥、幸福安康!

    谢谢!


 

     校长  周玉

                  2020年1月28日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