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关注留校学子 共度战“疫”难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校区上下团结一心,为抗击疫情共同努力。今年寒假期间,4名同学因种种原因未能回家过年,他们的生活与学习情况也牵动着大家的心。近日,新闻中心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4名同学,了解了他们留校期间的相关情况。

今年寒假期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二学生王飞、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四学生安万村、软件学院大三学生门浩、船舶与海洋工程大二学生李好点4名同学因学业、打工及家远等不同原因留校,在学校安排下住进十公寓。疫情发生后,学院辅导员第一时间做工作,让在外打工的安万村停止打工返回学校住宿,并为其发放2000元的困难补助。

1月24日除夕当天一早,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就来到十公寓,向4名同学发放了新年红包并与他们亲切交流,学苑餐厅为学子们准备了丰盛的团圆饭,并在初一至初三三天免费为留校学子提供三餐。学生工作处和各学院建立了留校学生信息沟通群,副书记和辅导员及时与4名学子保持联系,随时掌握大家的生活和思想动态。后勤保卫处加强了公寓的消毒工作,为学子们发放了口罩并每天给大家量体温,随时关注大家的身体状况。

采访中,4名同学均表示,除了外出时间减少外,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秩序基本保持正常。王飞在电话采访中说:“我们在寝室生活都挺好的,很多老师都在关心着我们。谢谢老师们的关心。”安万村说:“每天一日三餐都很规律,在寝室看看书,查查学习资料,看看电影,虽然不能出门,但大家都没有特别焦虑。”门浩也表示:“正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做一些之前自己没有时间做的事情。”虽然只有4名同学吃饭,但学苑餐厅每天都认真为大家准备饭菜,同学们表示,“我们有什么想吃的还可以提前告诉餐厅,餐厅一般都会满足我们。”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因假期学生浴池关闭,为解决留校学生的洗澡问题,后勤保卫处特在留学生公寓开放了单人洗浴间,留校学子可以提前电话预约洗浴。此外,后勤保卫处学生饮食服务中心假期期间在周一、三、五定时提供一卡通充值服务,为留校学生解决后顾之忧。学生工作处和后勤保卫处的负责人均表示,虽然留校学生只有4人,但学校和学院都在尽全力为学生提供舒适、安全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大家一起同舟共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  隗海燕)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