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校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2月4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教育系统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并讲话。

邓云锋首先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奋战在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全省教育系统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诠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扎实工作,争做疫情战线的最美逆行者,当好师生平安的坚强守护人,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邓云锋强调,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个师生的生命健康,关乎每个家庭的平安幸福,关乎整个社会的稳定和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上来。要全力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开学规定,严格居家隔离要求,严格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管控重点群体,以最严格的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的渠道。要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做到师生状况摸排、教育教学安排、人员培训、场所准备、环境消毒、饮食安全、防护物资、沟通协调“八个到位”。

邓云锋要求,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回应社会关切,汇聚全社会共同战“疫”的强大正能量。

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主持会议。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传达上级有关精神。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教育(体育)局和各高校相关领导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校区分会场设在主楼2号会议室,校区党委书记、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波出席会议并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姜波强调,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坚决打赢抗击疫情战役。他指出,要切实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八个到位”的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做好学校前期疫情防控部署的各项工作,将每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严格执行学生不准提前返校的纪律要求,确保通知到每个学生,同时做好学生假期居家的心理疏导工作;要切实做好教育教学安排工作,提前做好线上教学以及开学后复课等各项工作的详细预案,积极督促教师提前备好课对需要补考的学生考虑通过线上辅导等形式做好辅导工作,确保开学后的各项教学工作能够有序进行要切实做好宣传报道与信息通报工作严格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发布审核,新闻宣传部门要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要切实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和统筹管理工作积极协调,提前沟通,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筹集和储备工作

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组长赵国亮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和要求。宣传与舆情应对小组负责人、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新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新闻宣传工作做了说明。各应急工作小组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参加会议。(记者 张玉芹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