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仍在蔓延,防控还处在关键时期。全体哈工大人与全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长周玉相继致函和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向一校三区学子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和关注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和校区党委书记姜波也始终牵挂着学子们的健康和平安,并借此机会对广大同学再次表示问候!

一段时间以来,全体学子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以及省市号召,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在家的学生主动与家人一起做好防护,留校的学生严格按照学校规定行动,没有出现一名学生返校,没有任何一名学生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展现了哈工大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品格与担当,在此,向广大同学表示衷心感谢!

根据教育部、山东省和校本部有关通知要求,威海校区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延期至3月1日以后,具体日期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确定。因此,当前要务仍是继续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体要求,统一行动听指挥,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常通风,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切实做好个人和家人的防护。用适当方式锻炼身体,调整好心态和情绪,保持身心健康,提高自身免疫力与辅导员老师保持密切沟通,不接到学校通知坚决不返校。为了能够保证开学时健康回到学校开启新学期,需按照学校要求在开学前14天每天监测体温,做好记录(此项要求暂定由2月14日开始实施)。

同时需要关注的是,为了确保校区的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同时也是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具体要求,校区经研究确立了“延迟开学、按时上课”的总体工作思路,本科生课程将利用信息化网络手段,按照原教学日历要求,2020年2月24日(周一)教师如期在网络开课,学生如期在家里上课;研究生课程开学后进行。

目前,任课教师正在制定信息化网络教学预案,将于2020年2月17日前将PPT、MOOC、影音等教学资源以及习题、作业等学习内容、学习要求在课程群中向大家分享,并指导大家在线学习。院系辅导员将于2020年2月17日前组织同学完成相应课程QQ群、微信群、云班课或雨课堂等的建立,实现任课教师和学生的对接。为此,请各位同学积极调整心态,做好通过电脑或手机进行网络学习的硬件准备,及时关注并主动联系辅导员和小伙伴,及时加入到课程群中。如有特殊困难,请及时与所在院系、辅导员、授课教师取得联系,校区将积极协助解决。

另外,补考工作已经推迟,待正式开学后统一安排,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相关同学利用这段时间积极准备,以便顺利通过。大学二年级英语分班、文化素质教育课程选课、重修选课等工作以线上形式正常开展,同学们可在2月24日后通过校外访问(VPN)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请大家及时关注学校网站和教务处主页的相关通知。

2020届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一定要利用“宅”在家里的这段时间,加快推进毕业论文(设计)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加快推进毕业论文(设计)的理论分析工作,通过邮件、QQ、微信、电话等方式,加强与导师的交流沟通。校区的总体思路是:毕业和学位论文(设计)质量标准不降低、毕业时间不推后。

亲爱的同学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哈工大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优异的成绩共同迎接哈工大建校百年的辉煌时刻!

最后,再次祝同学们及家人健康平安!祝同学们健健康康度假,平平安安返校,高高兴兴开学,顺顺利利毕业/升级!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2020年2月6日

 

 

附:访问教务系统路径

1. 校内用户,可以直接访问http://jwts.hitwh.edu.cn/ 

2. 校外用户,首先需要登录学校的VPN,然后访问教务系统,选择“其他用户”端口登录,用户名为学号。http://today.hitwh.edu.cn/2020/0107/c1024a117729/page.htm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