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防范疫情——材料学院举办线上心理健康交流活动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发展,同学们在家隔离期间的心理问题值得关注。为缓解湖北同学的心理压力,材料学院于26日下午200举办线上心理健康交流活动,为大家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调剂方法。本次活动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蕊主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学校心理中心老师张宁和心理中心老师盛慧担任本次交流活动的主讲老师,材料学院全体辅导员和材料学院在湖北的学生一起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交流中,张宁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在应激反应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详细介绍了认知方面大家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建议采取的措施。张老师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要保持良好的生活及作息习惯,保证睡眠,适当锻炼,关注正向的信息。盛老师着重讲解了如何进行情绪调节,她为同学们提供了“天使与恶魔”游戏法、放松呼吸法、书写情绪法等实用方法,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产生的负面情绪,并用正确的方法消除负面情绪。讲解结束后,群里的老师和同学们对自己关心、疑惑的问题向两位心理老师咨询。张老师和盛老师集中回答了大家普遍存在的问题,并为大家分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心理自助与疏导指南》、《新型冠状病毒心理防护手册》等,帮助大家自我学习。

    “唯愿老师同学都平安健康”“越是最艰难的时候,也越是要齐心协力的时候”“待三月春暖花开之时,我们相约威海再见”……活动最后,师生在群里互相勉励,共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