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科生文化素质教育课程和创业基础课的选课通知

各位同学:

大家好!

为了最小限度降低本次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推迟开学但不延迟教学,学校采取了多种措施保证教学工作按时启动。本科生的选课工作全部在校外通过网络来完成。2020年春季学期我们的“新教务系统”开始为全校师生提供服务了,大家需要能够通过“校外访问VPN”和“新教务系统”登录两个关口,才能实现在“新教务系统”中的各种操作。请还没有实现登录的学生尽快完成,以免影响后续的选课、查询课表、查询成绩、选课学分确认、学籍方面等操作。

针对当前新教务系统的上线运行和校区网络建设的实际情况,教务处已经制定了分批次分年级的选课预案,初步计划按照①2018级大学英语;②通识课和创业基础课;③重修、辅修、补修、结业生选课等顺序分3次来发布通知,请同学们及时查看老师们发布的通知。

2020218日启动全校本科生的文化素质教育课程和创业基础的选课工作,要求如下:

一、选课时间:

12016级和2017级学生,2188:30—21917:00

22018级学生,2181400—21917:00

32019级学生,2198:30—21917:00

二、选课对象:

1文化素质教育课程:全校本科生;

2创业基础:201720182019级学生。

三、选课形式:学生本人在“新教务系统”中选课。

选课后按照每门课程信息行中提示的网络授课班级QQ群号,尽快加入相应的班级QQ群。

四、选课原则:先到先得

五、注意事项

1.2016 级、2017 级、2018 级学生:在文化素质教育课程选课时,不用考虑课程所属模块的要求,总分达到 10 学分(其中文化素质教育讲座最多1学分),即可满足毕业要求。

2. 2019 级学生:在文化素质教育课程选课时,课程所属模块需要至少覆盖4个模块,总分达到 10 学分(其中文化素质教育讲座最多1学分),即可满足毕业要求。

.2020年春毕业的学生选课前一定要注意所选课程的结课时间,以免影响按期毕业。

4.为了帮助大家熟悉文化素质教育课程的选课操作步骤,我们准备了操作指南(附件1)供同学们参考。

5.如果在选课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联系相关人员(见附件2)帮助解答。

六、课程介绍

1文化素质教育课程:培养方案中要求修读文化素质教育课程 10 学分,包括文化素质教育课程和文化素质教育讲座。文化素质教育课程是通过学生在教务系统中选课修读后获得学分,文化素质教育讲座是由校团委根据学生参加相关讲座情况统计,按照每 4 次讲座折算成 0.5 学分,每学期末统一上报教务处。

具体可选课程、课程简介以及SPOC课程的学习平台使用办法详见附件3-7

2)创业基础:属于个性化发展课程模块中的创新创业课程。该课程旨在帮助在校生了解企业,了解创业者需要具备的能力,如何成为创业者,如何创建企业,如何经营企业。大学生拥有强烈的创业愿望和巨大的创业潜能,本课程可以帮助大学生树立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培养有创业和创新精神的青年人才。本课程是创业商学院课程体系的重要部分,本课程采用小班授课,互动教学,每个班级限报 45 人。

 附件1 文化素质教育课程和创业基础课的选课流程.docx

 附件2 通识课和创业基础的选课咨询联系方式.xlsx

 附件3 2020年春季学期文化素质教育课程的开课清单.xlsx

  附件4 2020年春季学期文化素质教育课程的课程简介.doc

  附件5 智慧树学习手册(APP版).doc

  附件6 智慧树学习手册(PC版).pdf

  附件7 超星平台PC端+学习通学生账号登录操作办法.docx

教务处

                                                   2020217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