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学期 助力新课堂 材料学院召开各年级网络大会

2月23日下午,材料学院各年级分别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年级大会,与以往不同,新学期的年级大会是通过腾讯课堂直播来进行,各年级的全体同学参加了在线会议,同学们在天南海北一起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一方小小的屏幕,牵连着材料学院各地的学生,距离虽远、心却很近。会上,辅导员老师首先对疫情严重地区的同学们表达了关心与慰问,并嘱托同学们做好防护,保证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之后,辅导员老师介绍了新学期学校学院整体安排,并进行了安全教育,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了近期学校的要事要闻,哈工大百年校庆相关工作、四项国家科技奖、三名教授成功当选院士、学院重点科研项目进展,让同学们身在远方,但也充分感受到学校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停课不停学,网络新课堂。年级大会的重要环节,是对同学们参与网络教学的组织与动员。学院前期针对网络教学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学院党政班子先后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对网络教学的准备、师德师风要求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任课教师们积极行动起来,做好网络教学的相关准备,相互交流平台信息、软件使用等。副书记、辅导员老师每个人都加入了近20个网络课程群,落实每一名学生、每一门课程的情况,保证同学们顺利参与网络教学。而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是网络教学顺利开展的重要环节,学院结合网络教学特点,针对同学们参与网络教学的各个环节提出明确要求,包括积极调整学习方式、端正学习态度、按时参与网络教学、积极协助老师解决问题等,希望全体同学们做到“人在课堂,心在课堂”,学习要求不降低、学习标准不降低、学习效果不降低。会议最后,各年级同学们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签署了倡议书,并表示会认真响应倡议,与老师携手打造高质量的网络课程。

在这次特殊的在线年级大会上,同学们通过发送弹幕、“举手”回答等方式,与老师在线沟通,或表达对学校的想念,或表达战“疫”胜利的信心,或反馈近期存在的问题,或抒发对新学期的期待。分别一个多月的师生之间、同学之间,通过这次网络年级大会,沟通了感情、坚定了信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春暖花开、疫情远去,大家一定会相聚在美丽的威海。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