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开始,一样的努力 汽车学院网络教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这个新学期的开始和以往不一样,因为疫情的原因,各位学子不能正常返校,为了响应学校“延迟到校,按时上课”的号召,学院各位老师积极准备,网络教学如期开课。

在2月24日正式上课之前,汽车工程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三个年级的辅导员全部在网络上完成了网络班会。他们在网络上绽放微笑,句句叮咛嘱托,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询问大家学习环境有没有困难,是否需要帮助。辅导员老师们介绍了新学期的主要安排,向大家介绍开学前网络授课的流程以及一些注意事项,同时授课教师也及时了解同学们在上课、生活中的困难,并对同学们参与网络教学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同学们积极调整作息,尽快进入学习状态,保证学习效果。



24日一次不一样的升旗仪式如期举行。早上7点,全国各地的汽院学子线上相约,同升国旗,虽然升旗的方式发生了变化,但不变的是对新学期第一天的期待。“这一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我们本该在校园里踏上新学期、新的征程,然而因为疫情,这一切被按下了暂停键。但是,哈工大千万师生并未停下前进的脚步。徐晓飞校长亲自制作了升国旗视频,早上七点,我整理好着装,肃立在电脑前观看了这一‘特别’的升旗仪式,向祖国致敬,向所有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民英雄致敬!”1901205班的刘航同学准时参加了升旗仪式,表示会加倍努力,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早上第一节课开始,老师们早已精心准备好的网络课程与各位同学准时相约,通过腾讯会议、钉钉、QQ群直播等方式开展网络教学。同学们也积极回应,签到打卡,在群里与老师一起讨论学习。在正式上课之前,为了能与各位学子在224日线上“重逢”,学院老师积极响应,通过直播、录播、MOOC等方式准备教案,建立课程群,上传相关教学资料,保证上课效果。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春暖花开,我们再聚威海!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