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业】学习不停,帮扶不停

疫情当前,我们共克时艰。在信息学院学生会学业中心的紧张筹备下,信小援帮扶计划于本月17日正式在网络上开课。据悉,本次帮扶计划是信小援历史上首次在假期开展帮扶,也是首次在网络上开展帮扶。

本次信小援帮扶开设的科目有大一年级的课程微积分A1)、代数与几何、C语言程序设计、工程图学,大二年级的课程大学物理A下、模电A/B、复变函数,大三年级的课程数字信号处理和单片机总共九个科目,覆盖四个年级总共210名帮扶对象。本次信小援帮扶主要针对在上一学年期末考试种成绩不理想的同学,信小援志愿者在假期予以线上指导,促使帮扶对象顺利通过在正式开学后的补考。

本次信小援帮扶中,志愿者的表现可圈可点。由于本次帮扶的时间点特殊,又是在网络上授课,对于志愿者的业务水平提出了巨大的挑战,让很多热心的志愿者们望而却步。在困难关头,为了让计划如期举行,信息学院学业中心积极联系以往优秀志愿者,调整帮扶科目,将志愿者资源用在同学们最需要的科目上,众多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响应,补全了志愿者人数的缺口。志愿者们尽心尽力,参与帮扶的同学也是热情高涨,QQ群建立之后,入群人数迅速超过了原来的报名人数。

在帮扶方法方面,志愿者们“各显神通”。大学物理的志愿者李雯雯同学,开启了B站直播,课下给大家留了课后作业,督促同学们牢固掌握知识要点;数字信号处理的志愿者谢渝涵同学,将自己的学习笔记发布到QQ群中,给同学们答疑解惑;模拟电子技术的志愿者刘晓郡同学,自己录制了微课视频,为同学们讲解主要知识点;微积分的志愿者任德志、单片机志愿者的王锡璁、工图的志愿者周婕、复变函数的志愿者李鸣、C语言志愿者任军雷、代数与几何志愿者马乾宸,运用腾讯会议为大家直播教学,课堂讲解细致入微。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