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关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致受助学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湖北蔓延全国,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身处全球各地的哈工大校友们也一直关注着母校的近况牵挂着同学们健康和安危。在此特殊时刻,为帮助母校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同学渡过时艰、坚持学习,哈工大青岛校友会&哈工大(威海)青岛校友会、哈工大(威海)上海校友会、哈工大威海校友会、哈工大潍坊校友会&哈工大(威海)潍坊校友会、哈工大(威海)北京校友会、哈工大(威海)广州校友会、哈工大(威海)江苏校友会、哈工大济南校友会&哈工大(威海)济南校友会、哈工大(威海)福建校友会、哈工大(威海)深圳校友会、哈工大烟台校友会、哈工大(威海)川渝地区校友、哈工大(威海)西安地区校友等十余家校友组织共同发起捐赠行动,数百位校友迅速积极参与到此次行动当中。连日来,累计汇集到学校的捐款数额已超过60万元。学校委托学工处及院系,将师兄师姐们捐赠善款以补助金的形式发放给同学们。在保障同学们顺利渡过疫期的同时,让同学们第一时间感受到师兄师姐们的关爱和学校的关怀,并希望这笔校友捐赠的补助金可以对同学们日常生活帮助一二。

大疫见真情,天寒暖人心。疫情阻隔了大家返校的路,但阻隔不了哈工大人之间的暖与情,在阻击疫情“战场”上,我们不是孤军奋战,在我们身后,还有着广大哈工大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他们的力量汇聚成为我们共克时艰的坚强后盾!学校多地区校友会及广大校友第一时间身在各地的学子们捐款捐物,一笔笔捐赠,代表哈工大校友热心与爱心,体现着一份份对同学们沉甸甸的期许与祝福,诠释朴实有爱的哈工大人同心同德、共渡难关的团结精神同学们,你们是幸运一代,因为你们即将见证哈工大迎来百年华诞;你们是肩负责任与使命的一代,因为你们必将与国家的发展命运息息相关。乌云散去,我们将沐浴春光;风雨过后,请铭记时代的美好请记住风雨带给你的成长与磨砺,记住师兄师姐们给予你们的鼓舞与关怀,请记住常以感恩之心、乐观之心勇敢之心,积极面对未来的荆棘哈工大人从不畏惧挑战与艰辛,更不会忘记爱与感恩,希望大家在未来也能像这些师兄师姐们一样,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善行有为,大爱无疆。有了爱心的汇集与凝聚,哈工大也会因为大家的努力而变得更加美好。未来已来,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奋进向上,以一颗赤诚爱国之心回馈祖国与社会!

最后,希望这次由师兄师姐们捐赠的补助金可以帮助同学们渡过时艰,缓解同学们一部分的生活压力,助力同学们顺利开展在线学习。现在我们一同开启了新学期,开始了云课堂网络教学。学校一直在关心着同学们的生活,全力保障着同学们的学习过程。在此,希望同学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克服各种困难,按照课程表坚持正常学习。

坚信:在师兄师姐们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在全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阳光终将驱散阴霾,丁香花必将绽放,春天必将到来!一旦疫情结束,学校全体老师们将在校园里期盼着同学们的归来!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2020年36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