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就业】校区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3月16日下午,校区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分析目前面临形势,就下一步推进就业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主持。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姜波讲到,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国外形势更加严峻。我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良好,但仍然要不厌战、不松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依靠多年积累的优势和前期不懈努力,我校区2020年就业工作较往年差别不大,但要充分估计疫情对就业工作的不利影响,精准分析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提升优化就业企业库,以往年就业率为目标,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对于下一步就业工作,他强调要更主动、更精细、更耐心,主动对接学生,精准分类指导,充分了解学生意愿,引导学生认清形势、积极就业,用卓有成效的就业工作成绩打赢疫情抗击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校区就业部门和各院系立即响应,研究制定线上校园招聘方案,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多元化网络招聘平台;建立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一人一策”,重点帮扶疫情地区、困难家庭和就业困难毕业生;面向2020届学生开设4次线上公开课,通过就业网、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信息渠道累计向毕业生推送1222条招聘信息,组织全国首场空中双选会和东北五校暨哈工大一校三区网络招聘会,组织37场空中双选会。截至目前,我校区2020届本科生就业率较去年同期稍有下降,硕士研究生就业率较去年有所上升,整体就业数据较春节之前增长明显。

会上,学生工作处介绍了就业工作整体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做了交流发言。

赵国亮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当前学生工作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精准就业,各学院要认真分析学生具体情况,持续跟进待就业学生“一人一策”工作,针对就业困难学生、湖北籍学生、继续考研学生等重点群体制定差异化、分阶段的精准就业推进方案;邀请更多优质企业参加空中双选会,发动教师关注就业工作补充精准就业企业库,积极向企业推荐毕业生,动员学生积极参会投简历;密切关注出国学生的动态,按照具体情况及时给予学生支持。记者  张玉芹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