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度威海市社会科学重点研究课题的通知

相关院系、老师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市“三年实现大变化”的关键之年。为充分发挥全市社科工作者队伍思想库、智囊团作用,更好地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现就2020年度市社科重点研究课题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与重点

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根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及全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等会议精神,紧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突出威海地方特色和区域优势,重点围绕12个方面的攻坚突破及精致城市建设、新旧动能转换、产业集群培育、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经略海洋、人才兴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主题,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的研究课题。

 

二、课题申报与管理

1.课题申报。申报者应以课题组的形式申报课题,并按要求提交《威海市社会科学重点研究课题申请书》(word版),申报选题的负责人和成员必须是该选题的实际调研人员和执笔人,课题组成员(包括负责人)一般不少于三人,不超过5人(含5人)。选题获得立项后如更换课题组成员,须报市社科联同意,否则不予结项。有学术不端行为的个人或和团队,不得申报课题。

2.管理流程。选题申请书汇总后市社科联将组织专家择优筛选一批课题作为年度立项课题,并通知承担研究任务的课题组所在单位。10月上旬,组织专家对提报的研究成果进行评审,从中择优确定一批成果予以结项,并颁发结项证书。结项课题可参加本年度或下一年度的社科优秀成果奖评选。

3.组织申报。申报者所在单位要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指导,严把审核材料,确保申报质量。各区市、开发区社科部门负责本辖区内(含辖区内市属学校)的课题报送,市直部门负责市区范围内本系统直属单位的课题报送,驻威高校由学校科研部门统一报送,不接受任何形式个人名义的申报

4.区市、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迫切需要研究的重大课题,可以向市社科联提出委托研究或联合研究。

 

三、申报时间与材料

    1.课题申报仅实行电子邮件报送。请4月7日17点前将《威海市社会科学重点研究课题申请书》word版(见附件)发送到科研处邮箱hitwhrwsk@163.com

    2.研究成果实行线上线下提报。课题研究成果(word版和纸质版)需在2020年9月22日下午17点前完成提报。word版请发科研处邮箱hitwhrwsk@163.com,纸质版报主楼225成果形式为5000字左右的研究报告、2000-3000字左右的报告摘要。

    3.科研处联系人:姜老师  

         联系电话:5687217

   威海市社科联电话:5201509

申请书.doc

  

  

  

  

  

  

                                                                      科技发展处

                                                                    2020年3月31日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