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多名教师获评哈工大第一批研究生课程 在线教学“优秀网络授课教师”荣誉称号

近日,哈工第一批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优秀网络授课教师”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区推荐的计算机学院张策副教授获“网络授课金奖教师”称号,海洋工程学院桂洪斌教授、理学院数学系牛犇副教授获“优秀网络授课教师”称号。

为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校制定了分批次网络授课的总体方案,扎实开展春季学期网络教学工作,截至目前,威海校区研究生在线教育课程开课率达100%。为鼓励和表彰优秀网络授课教师,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创新教育教学理念,积累网络教学经验,优化线上教学方案,提升线上教学效果,校本部研究生院面向各教学单位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第一批在线教学“优秀网络授课教师”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由各教学单位推荐、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终评,共评选出9名教师为“网络授课金奖教师”,29名教师为“优秀网络授课教师”。

张策副教授为校区计算机学院研究生讲授“物联网基本理论与关键技术”,课程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辟网络课堂,创新采用“远程指导+录播教学+直播教学”授课方式组合,实现“线下自主式学习+线上研讨式教学”混合式教学模式。张策副教授非常注重教学内容的编排,通过丰富课程资源、重构课程内容,实现高质量授课内容的更新,并通过问题导向式的互动,实现师生与生生间的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学习成效。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