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就业】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百日冲刺期 校区就业部门持续发力

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874万人,增量、增幅均为近年之最。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较大压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百日冲刺期,求职就业进入攻坚期,考研复试工作紧密进行。为了保障我校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成功就业,学生工作处于56日上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6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调研会。学生工作处处长马海鹰提出下一步就业工作重点。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俊敏主持,各院系副书记及大四辅导员参加会议。

各院系分别从未就业学生情况、考研复试学生进展情况、出国学生进展情况、就业信息网录入情况、下一步就业工作的建议和设想几个方面进行汇报。马海鹰针对各院系的情况汇报,结合去年确定的就业目标,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就业工作重点。聚焦考研复试、拟出国、就业困难学生群体要制定“一人一策”方案,一对一、点对点地帮扶就业学生群体,做好就业推进台账工作。调研会中,杨俊敏副处长向各院系分析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以及稳就业的重要意义,希望各学院充分利用就业市场和校友资源,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同时做好大三学生的就业动员和实习生招聘工作,做好适应长期线上云招聘模式的准备。

为了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冲刺工作,就业部门将持续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一是5月份举办三场空中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二是为了帮助推进精准就业指导,5-6月份持续推出八期“就业面对面”线上公开课,邀请企业人力资源专家对当前经济形势和就业形势进行解读和研判,帮助大学生积极应对疫情形势下线上面试新挑战;三是持续推进精准内推工作,精准对接企业剩余岗位,点对点输送对口专业毕业生;四是针湖北籍和家庭困难毕业生施行就业帮扶计划,学工处和院系领导“包干到户”,一对一解决困难毕业生群体的就业问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我校就业部门联合各院系,继续发挥资源优势,推进精准就业工作,共同为2020届毕业生毕业和就业保驾护航。

5610:00,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青团中央等6部门共同主办的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专项行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新媒体平台央视频携手国投人力,与教育部共同发起的“24365国聘行动联合专场招聘活动,也于同日正式上线。我校学生工作处组织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及大四辅导员集中观看了直播活动。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