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校区举行疫情防控演练全力备战迎接开学

根据山东省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相关要求5月10日下午,哈工大(威海)开展应对疫情第三次综合演练,为迎接复学“大考”做好充分准备。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晓飞现场督察疫情防控演练工作,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疫情防控应急组组长赵国亮担任演练总指挥。


徐晓飞指出,学生开学返校是我们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一次大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应对开学返校各项工作,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确保每一名师生安全健康返校,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演练模拟学生返校的全部环节,学工、餐饮、公寓、安保、防疫等多部门150余人联合参加,重点对南大门入校、学生公寓入住、学生餐厅就餐、隔离区隔离等环节的日常管理和应急处置做了演练。

 




南大门  入校演练

 

    所有学生从南门进入校园,现场工作人员指挥送学生车辆按照地上行车标识到指定停车点停车,学生下车后车辆驶离现场,禁止车辆驶入校园,禁止随行人员下车,学生自行入校,不允许家长入校。如果车辆较多有拥堵显现,学生下车后工作人员对司机及车内人员进行测温,体温正常后,引导车辆由学校南门进入,由东门驶出。


同学们进入校园时保持2米排队距离,依次进行行李消毒、新口罩发放和废弃回收、手部消毒后进入返校通道。

 


进入通道后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低于37.3度)领取绿色健康卡,核验返校通行码后可以入校。返校通行码需要在返校前进行申领,在提交健康绿码、14天内通行信息、14天体温记录和返校复学承诺书后可以领取。返校通行码核验过程中如出现问题,请听从工作人员安排,进行登记入校。

 

发现体温高于37.3°C学生,辅导员配合留观转诊组和安全保卫组立即将学生引领至临时留观点留观转诊组人员对体温异常人员重新测温确认异常后,立即报告威海市立医院应急办和校区安全负责人学生在临时留观点等待转运

 

10学生公寓  公寓演练

 

在公寓楼前请保持间距,按照2米的前后间距排成一列纵队等待进入,进入公寓时须出示绿色健康卡,刷一卡通进入。

 

未携带健康卡或一卡通者,不能直接进入公寓,须在临时等待区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状况确认和身份确认,确认无误后方可进入。

 

在发现有学生体温异常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措施,发热学生辅导员引导该学生至临时隔离点,医务人员对该学生复测体温确认发热并有流行病学调查可疑情况后,联络就近定点医疗机构派来120救护车,将发热学生送至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一步检查。

 

公寓对临时隔离点进行消毒。

 

学生餐厅  就餐演练

 

同学们持绿色健康卡经过测温、手部消毒后依次进入餐厅,保持2米距离进入餐厅,排队侯餐保持1米以上距离,就餐时要单桌同向。

 

餐厅制作固定菜式搭配套餐,各楼层专设两个打包窗口,鼓励学生打包到寝室就餐。

 

    当出现自感不适学生时,现场管理员立刻做好个人防护后进行询问并及时向临时隔离引导员报告,启动应急处置措施,封闭发热学生座位及周边三排座位区域。医务人员复测体温确认发热且无流行病学调查可疑情况后,联系防控办派专车将发热学生送至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一步检查。

 

天雅苑  隔离演练


学校的隔离区设在天雅苑,单人单间

 

返校隔离人员入住


核酸检测


结束隔离后从专用通道离开

 (记者  张玉芹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