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就业】“职”在必得——就业分享会圆满召开

为了让大三及低年级同学对未来的求职就业有更清晰的认识,新能源学院于511日晚7点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了“职”在必得——就业分享会。会上邀请到陈浩和袁嘉伟两位求职经验丰富的16级同学为大家带来精彩分享。

陈浩同学首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如何准备秋招以及参加面试前的准备。在求职过程中,要提前明确个人的就业方向,并规划好找实习的路线。陈浩同学特别提到了找工作的时间问题:“对于找工作的时间准备,永远没有‘太早’的说法。”之后的分享中,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简历的重要性以及关于简历修改的注意事项,鼓励大家多寻找途径去进一步完善自己的经历和简历。最后,他也期许学弟学妹们“只要心中有一片希望的田野,勤奋耕耘将迎来一片翠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随后袁嘉伟同学的求职经验分享中,他介绍了面试需要做的准备以及字节跳动、深信服和恒大新能源等公司的面试流程。他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从大一迷茫坎坷到大四斩获12家企业offer的历程,在以结果为导向的前提下,他建议同学们给大学四年分别设定不同的目标,通过借力和自驱力,为求职打下坚实的基础,一步步走向成功。

经验分享过后,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两位学长详尽回答了“研究生就业与本科生就业的区别”、“大二时期怎样为以后的求职做准备”以及“投递简历后没有回复怎么办”等问题。

相信这次分享会能够让同学们对于职业规划有更深入的思考和规划。无论未来发展方向如何,都要有耐心与信心,发挥自己的优势,改进自己的劣势,找到适合的发展道路,实现自己的理想。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