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师德师风】语言文学学院举行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514日下午,语言文学学院在博学楼31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院师德师风教育培训会,校区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咸丰刚应邀参加,教师工作部宋森森主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现场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爽主持。

咸丰刚介绍了此次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以及学校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宋森森结合师德的内涵、国家相关文件规定等详细介绍了我校师德师风工作的具体要求,重点介绍了学校师德长效机制的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要求。他结合高校中出现的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并结合语言文学学院专业特色对教育教学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师德师风问题进行了警示。他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时刻将师德红线牢记于心,以立德树人为使命任务,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史光孝院长在总结中谈到,师德师风建设始终是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各系部在会后要结合相关文件要求,在单位内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师德师风教育学习。

会上,教师工作部还为学院教师发放了《师德师风学习手册》,供教师会后学习。






(图/文  张凯)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