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第四届教学节在“云端”启动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5月18日,在即将迎来建校百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承和弘扬哈工大百年教育教学传统与特色,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第四届教学节启动仪式和在线教学工作报告会在“云端”举行。校长周玉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周玉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党委按照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及时研究、迅速部署、积极行动,开启了哈工大历史上前所未有、艰苦卓绝的全面在线教学工作。各学院、各部门全员上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从政策、条件、保障等方面为在线教学做好充分准备。广大教师倾力倾情投入,不断丰富课程内容、改进授课方式,力争使每一节课都精彩呈现。广大同学在抗疫中学习,在学习中抗疫,出勤率高、互动频率高、作业质量高,使学习过程本身成为抗疫的具体行动。全校上下紧密团结在一起,师生情浓,互信互助,打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阻击战、协同战。

周玉指出,哈工大人以实际行动坚守着严格的规格和到家的功夫,展现出哈工大人善于转危为机、在困难逆境中创新求变的担当与能力。这场由疫情引发的教学变革,一定会对我们未来的教育教学方式变革产生重要的影响,会更加有力地推动教育信息化进程,哈工大人需要、也必将在这场变革中继续彰显哈工大的规格与功夫。

周玉强调,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国家的发展建设对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在新的百年里,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密切关注全球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和挑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百年强校,在民族复兴的历史丰碑上留下浓重的一笔。

校长助理、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沈毅做在线教学工作报告,介绍了在线教学整体运行情况、毕业生学业进展情况、在线教学质量反馈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本届教学节以“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新百年”为主题,以“云端”活动为主,将开展“百年育人”传承与创新、“云端战‘疫’”挑战与发展、“尚学尊师”系列活动,包括教师在线教学法比赛、在线教学优秀课程观摩、课程思政精品公开课观摩等20余项活动。各学院也将围绕教学节主题开展相关活动。

一校三区师生在线参加启动仪式和在线教学工作报告会。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