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副区长王大治一行来校调研洽谈

521日下午,威海市环翠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大治一行来我校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洽谈。威海校区副校长张文丛等与王大治一行座谈。

会上,张文丛副校长介绍了威海校区现阶段在疫情防控下的科研工作概况及威海校区迎接哈工大百年校庆的相关重点工作安排,热诚欢迎环翠区政府及企业参与哈工大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他讲到,学校与环翠区一直保持着全面、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从校企合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均有产出,希望下一步双方在原有校地产学研合作协议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新的产学研合作协议合作范围,覆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过程,加大政府资金扶持力度,优化双方协调机制,完善大科研平台建设,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推进全面合作。

王大治副区长表示十分重视和全力支持与哈工大威海校区开展校地合作,推进环翠区与哈工大(威海)校地合作协议续签工作,探讨新的合作增长点及扩大合作范围。他指出,经过双方长期不懈努力,威海校区与环翠区合作已初见成效。为保证现有项目的正常运行,希望新的校地合作协议从项目、平台、人才等全方面展开合作,更好地助力哈工大科研建设和服务威海当地经济的发展。

科技发展处处长张兆心及相关人员就学校与环翠区具体合作的相关情况做了简要汇报,表示会全力推进新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和落实,下一步将在稳定现有合作的基础上,扩大合作范围,策划和打造具有引领效应的大型合作。

环翠区科技局局长黄松娟、副局长黄伟强、科长方文君,校区科技发展处处长张兆心、副处长李精一、郭宁及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王亚琦参加座谈。会后,王大治一行还对校区部分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走访调研。




                                        (通讯员 李精一 王亚琦 吴潇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