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四届英语翻译大赛参赛通知


为提高学生对英语翻译的学习热情,提高学校对翻译教学的关注;为山东省语言服务行业提供翻译人才储备;也为国家输出专业素质过硬的复合型、应用型的高端翻译人才,山东省翻译协会特举办山东省第四届英语翻译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大赛定于20206月份举行。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翻译协会主办,山东省本科教育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1. 高等院校、民办院校、专科学生、本科学生、硕士生、博士生等;

2. 山东省内机关、科研、企事业单位的英语翻译人员和翻译爱好者等。

二、大赛形式

本次大赛为英语笔译竞赛,赛题内容由汉译英和英译汉两部分共同组成

 本次大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非英语相关专业),大赛获奖奖励也按照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进行分组评定。并且大赛获奖奖项按照省级和校级(以一个学校为单位且报名总人数满60人以上)分别评定。大赛采用单场决赛的方式,不另设初赛环节。

三、大赛奖励规则

1. 大赛设立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省级一等奖各3名、二等奖各15名、三等奖各30名、优秀奖参赛人数各前30%;设立校级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参赛人数各前10%

2、获奖选手可获得由山东省翻译协会盖章认证的大赛证书,表现突出的选手可获得译国译民教育公司官方网站代金券,并可得到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全职或兼职翻译的工作机会。具体奖项如下:

 省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校级一等奖、二等奖:颁发山东省第四届英语翻译大赛纸质证书+山东省翻译协会会员证书;

 省级优秀奖及校级三等奖:颁发山东省第四届英语翻译大赛电子版证书;

省级一等奖、二等奖以及三等奖还将获得译国译民教育公司官方网站代金券1张,面值分别为500元、300元、200元。代金券可用于购买译国译民教育公司培训课程,(代金券有效期:20201231日;且课程售500的,不享受此项优惠)。

四、报名时间和办法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12日。

2. 报名费用:本次大赛收取参赛费30/人。

3. 报名方法:访问山东翻译大赛网站:http://sdds.ygym.com,按照提示完成相关报名操作,并按要求完善个人信息(填写信息要求真实有效,且务必确保使用报名时候的手机号码能够正常使用至参赛结束。对于无效信息一律取消获奖资格!)提交正式的报名申请,并缴纳参赛费用。

五、比赛细则(见附件)

六、大赛时间安排和比赛方法

1. 比赛时间:专业组2020613日上午9:00到下午5:00

 非专业组2020614日上午9:00到下午5:00

2. 比赛方法:访问山东翻译大赛网站:http://sdds.ygym.com,按照点击开始参赛按钮(比赛开始当天按钮才会有效),根据提示完成相关比赛操作。

3. 赛前热身指导:即日起至612日期间,译国译民教育公司将在大赛咨询群免费提供每日一练。

六、温馨提示

        1.  翻译大赛选手请使用电脑参赛答题,不可使用手机或者平板电脑参赛。

        2.  译国译民教育公司推荐使用360浏览器以及360安全卫士。可按照下述地址下载:

360安全卫士优化电脑,请在电脑端下载: http://urlqh.cn/mO2fA

360 安全浏览器,请在电脑端下载:http://urlqh.cn/mR0Bk

译国译民官网使用指南:https://www.ygym.com/article/category/help

        1.  旨在更好为各参赛选手提供翻译大赛相关的报名咨询、资讯更新及赛前指导等人性化服务,本届翻译大赛组委会特别提供QQ咨询群。

 翻译大赛免费指导1

群号:923633359

 翻译大赛免费指导2

群号: 415327693

 翻译大赛免费指导3

群号: 605536345



推荐使用手机QQ扫描上面二维码,只需加入其中一个群,请勿重复入群

七、成绩查询

1. 比赛成绩公布:202077日(周二)

2. 大赛最终获奖名单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山东省翻译协会”“译国译民”和“译国译民教育”等渠道共同公布。

八、大赛颁奖仪式:另行通知

九、联系人

     孟现朋 133 3516 1835

 陈淑玲 185 6013 5900

 

 

                                  山东省翻译协会

202058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