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召开专题培训会

    近日,为提高工作质量,资产管理处先后组织招标采购和资产报废工作两次专题培训会。

为推进招标采购政策贯彻落实到位,规范招标采购行为,提高招标采购实效,512日下午,资产管理处召开了招标采购政策宣贯会。受疫情影响,宣贯会通过企业微信平台进行,线上参会人员近70人。

资产处招标办杨易林向大家介绍了招标采购管理系统中“资采通”功能——绑定手机微信办理和审核招标采购业务,并在线指导了绑定关注方法;着重解读了《招标采购甲方管理暂行办法》(校资发﹝201989号)和《招标采购关键程序审查办法》(校资发﹝201987号),重点强调了甲方职责、采购流程及招标审查的关键内容;将依据招标采购政策梳理后编制的“明白纸”、“清单”、“须知”等各类使用方法做了详细说明;最后,针对日常采购活动中常见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

本次宣贯会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广大教师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招标采购服务,为提高招标采购实效起到指导作用。


   为了加大资产报废处置力度,优化公共资源配置,帮助院系清理闲置资产,释放待报废资产占用的公用房空间资源,资产管理处于520日下午通过企业微信平台针对汽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三个院系开展了点对点的资产报废处置工作专题培训。

资产管理处魏冉对本次报废处置工作业务流程以及资产管理系统功能使用与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门解答。

此次线上培训帮助老师们熟悉了资产管理系统操作和使用。今后,资产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在信息化的基础上助力学校资产管理规范化。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