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毕业教育】毕业留声,不说再见——语言文学学院开展毕业生系列教育活动


初见,秋水伊人;不觉,忽而今夏;转眼,毕业在即。工大飞扬着火热的青春;工大镌刻着真心的友谊;工大收获着灿烂的笑容;工大装点着美好的未来。值此挥手告别,扬帆远航之季,语言文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集体告别了工大,在他们离开之前用行动向母校表达了自己的深情。

留经验·诉说由衷之言

39日,语言文学学院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语言文学学院16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已被美的集团录用的朝鲜语专业田雨禾、汉语言专业耿乐陶,被OPPO公司录用的汉语言专业马君和以及被星火教育录用的英语专业王莺杰向学弟学妹们热情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她们分别从就业信息资源的获取、面试的仪容仪表及着装原则、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分享,并结合个人经历向大家提出了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资源查寻招聘信息,根据应聘职务的特点调整着装,制定合理的面试计划等宝贵建议。

经验多多,温情满满。毕业生通过自己的经历,为学弟学妹献上求职“干货”,以此种方式延续着自己的爱,并期望学弟学妹们在实习、求职的道路上,努力付出,坚持不懈,在来年毕业时节都能收获属于自己的辉煌。



留技能·助力奔腾后浪

除就业分享会之外,语言文学学院就业简历一对一指导活动也于5月下旬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根据16级毕业生与17级同学的就业方向进行一对一分组,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指导。16级的就业精英从简历的细节格式、排版设计、内容填充等方面对17级正在求职的同学提出了建议,并分享了制作简历的相关技巧与就业求职的相关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随着此次活动有条不紊地展开,语言文学学院17级正在求职的同学们向学长学姐们积极探讨、虚心求教。16级的就业精英们也结合自己的求职就业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倾囊相助、耐心指导,同时在分享中收获快乐、纪念成长,传递温暖的关怀与热爱。



留书香·传承墨痕氤氲

毕业季来临,语言毕业生党员纷纷行动起来,于623日在博学楼举行回馈母校捐赠图书活动。毕业党员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为语言文学学院的学弟学妹们捐赠相关的专业书籍、课外名著以及词典等工具书,并在扉页为学弟学妹们留下祝福的寄语。经统计,此次回馈母校活动共收到各类书籍一百余本,所收集的全部书籍将存入学院资源库,放置于博学楼语言文学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以供语言学子返校后取用。

一册书籍一份情,一缕书香一片心。毕业党员表示,希望此次活动捐出的图书可以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让他们在求学路上将学长学姐的殷切祝福装进行囊,照亮前方的光明坦途。



留本色·宿舍光洁如新

为了将宿舍最美的形象展现给学弟学妹,为文明优良的校风建设助力,语言文学学院毕业生还在告别母校之前举办了铭净致远,清洁寝室活动,用行动为母校和学院书写下了一封动人情书。

语言文学学院的毕业生们悉心打扫,仔细整理,桌边的明信片、整洁的书桌、温馨的贴纸,点点滴滴都凝聚着她们对学校生活的热爱。四年青春,一件温暖明亮的小屋,承载着她们无数的美好回忆。她们带着爱意与留恋将这间小屋打扫得物见本色、窗明几净、光洁如新,用洁净又温馨的宿舍为四年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而温情的句号,为母校留下最动人的风景。




四年时光如白驹过隙。弹指过往,苦辣酸甜;苍茫尽处,云卷云舒。在即将离开工大奔赴前程之际,语言文学学院的毕业学子们以亲身经历助力学弟学妹不断成长,丰满羽翼,展翅翱翔,用点滴行动诉说着自己对母校的款款深情。衷心祝愿每一为从哈工大(威海)毕业的学子尽得春风意,长风直挂成名家!

(文/李诗琪)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