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总书记期盼 我校区6名毕业生到西部志愿服务

7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

而在威海校区2020届毕业生中,有2人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4人进入哈工大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即将赴宁夏、新疆、四川、西藏志愿服务。作为哈工大新百年的首届毕业生,在即将奔赴西部的时刻接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毕业生的回信,心中有什么感想?下面就听听他们的心声——


西部计划志愿者  柳千顺



在全国范围内都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的时候,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临近毕业的我做了一个勇敢而无悔的决定——做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

我本科就读于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此次入选西部计划选择了去宁夏省彭阳县王洼镇人民政府做基层工作,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立志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在今年不能返校的日子里,我每天都在关注祖国各地疫情进展,无时无刻不在牵挂武汉的白衣天使。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对自己不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而感到羞愧。作为一名新时代有思想、有文化、有闯劲的哈工大人,返校就业时,我毅然决定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讲到: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们生逢其时,就应肩负重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多做贡献!

 

西部计划志愿者  刘世赟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我受到极大的鼓舞。新时代的青年不单单是为了自己而努力奋斗,更多是带着信念、理想、责任为更多人奋斗。作为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我选择西部志愿计划,新疆的若羌县进行志愿服务得知消息时,我带着好奇上网搜了一下,才知道若羌县是中国第一大县,有两个浙江省那么大。
    2020年上半年全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渡过。我自己也切身体会到了疫情对我们的磨练,在抗疫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收获了成长懂得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志愿服务西部不仅仅是自己的一项工作,同时也是团组织交给我们的一项必须出色完成的任务。志愿服务我们义不容辞,建设西部我们冲锋在前,服务西部我们不负众望,把我们的青春热血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土地上。

希望在祖国奔腾向前的后浪中,有我激起的一朵浪花。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郭鹏



我是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16级本科毕业生。2019年秋招季,同学们都在为升学或就业忙碌着,我却一直没能下定决心。9月的一个晚上,我收到了来自日喀则市萨迦县的电话,电话那头是我2017年暑假在萨迦县扎西岗乡中心小学支教时六年一班的小朋友巴桑次仁,他开心地向我介绍新学期开学时的情况他的新室友,要我有空去西藏看他们。聊天中我突然感觉我有机会继续完成我大学期间的志愿,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从报名、选拔到成功入队、确定西藏支教点,我跟随心中的声音,一直朝着向往的方向。这两天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更加坚定自己当初的选择,我愿同他们及所有服务基层的志愿者们一道,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7月21日,我将抵达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支教点进行支教,我定不忘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为决胜决战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哈工大人的力量。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李宏珊



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同学的回信,同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我倍感振奋。正如总书记所说,前进的道路从不是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代青年的矢志奋斗,而我们正是生逢其时肩负重任的关键一代,当前也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

能有机会到西部去,到基层去,以“教育扶贫”的方式发挥优势专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贡献自己的力量深感荣幸和骄傲。经过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我更加明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肩上的重任。主动服务基层,是一名党员和群众紧密联系最直接的方式,未来的一年我将前往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支教一年。

作为一名老师,我希望能带给更多孩子知识的力量,让哈工大的故事传递到祖国更多的角落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将履行党员的义务,为人民服务,助力党建文化宣传建设作为电气工程专业的工科生,未来我将投身国防科研,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陈仕金



我来自2016级海洋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将赴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进行一年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肯定鼓励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热情支持高校毕业生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这一回信瞬间激励鼓动了我,也更让我坚定了自己的选择,也让我感到无比的荣耀。

这个特殊的2020年让我切身体会到了新一代青年努力奋斗的样子,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正是这份力量让我相信我们青年的成长我们青年的收获是无限的。我愿意自己承载一份矢志奋斗的决心、肩负自己肩膀上的重量、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努力做好毕业的第一课,把自己的第一课发挥得更有价值,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和国家的殷切期盼付诸在祖国的西部建设事业中,带领更多的青年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去做一件更有意义的事情,收获更多的收获,服务更多的人。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郭丽慧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尤其是西部建设者的殷切希望。

作为一名来自语言文学学院英语专业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赴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任务之艰巨、责任之重大。

    支教一年,笑容会有、乐趣会有,疲惫、困难也会有,重要的是要学会享受一切,毕竟走出的每一步都是成长。正如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言,“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要积极向疫情之下涌现出来的一大批“逆行者”学习,要敢于迎难而上,勇担重任,不畏难不逃避。作为青年志愿者要坚定信念“心有所向,方能致远”,更要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作为一名支教老师我将始终保持支教初心,立德树人,扎根基层,深入群众,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孩子们播撒梦想的种子,让自己的青春能够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最精彩的光芒。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