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振华重工集团与我校区科技对接洽谈

  723下午,哈工大(威海)·上海振华重工集团科技对接洽谈会在主楼四号会议室召开。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副总裁陈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陈斌代表集团向校区赠送振华重工集团模型。 校区副校长张文丛、哈工大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邓维波教授、校区相关学院负责人和教授代表参会。会议由科技发展处处长张兆心主持。



徐晓飞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威海校区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一二三四”特色发展战略、与海洋工程国际强校以及与海洋装备国内重要龙头企业的合作情况等。他讲到,哈工大一直与祖国发展同向同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哈工大建校百年的贺信中指出,哈工大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振华重工作为港口机械重型装备制造的领军企业,是铸造“大国重器”的重要力量,双方在多个领域都有契合点。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业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在国家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中精诚携手,为国家发展和海洋强国战略做出更多贡献。张文丛介绍了校区科研情况,重点介绍了主要研究方向、科研亮点和标志性成果。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副总裁陈斌在讲话中表示,哈工大历史悠久、成就斐然,威海校区海洋特色鲜明、顶层设计目标清晰、校企合作严谨务实,让人印象深刻。哈工大是一所有家国情怀的百年名校,振华取振兴中华之意,同样心系祖国发展和民族振兴。希望双方在未来发展中携手同行,发挥校企各自的优势,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振华重工融合事业部副总经理易峰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在海洋经济产业、海洋装备等方面的军民融合重要项目及平台。

     座谈交流中,各学院代表分别介绍了学院主要研究方向、科研团队和研究成果,校企双方就可能的切入点与合作点进行深入沟通。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福建代表程庆述、振华重工海上福州建设有限公司建设部经理王武荣参会。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