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校园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

各院、部、处、办及直属单位:

按照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上级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切实落实教育部针对学校提出的关于“利用暑假,调整完善防控措施,抓紧补足防控短板,建立健全暑期离校师生健康管理制度,确保所有学生健康管理全覆盖、无盲区”要求,保障我校师生员工健康,确保校园绝对安全和万无一失。根据当前防控形势,结合校区实际,现就做好我校暑期校园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明确如下:

一、关于暑期校园安全管理的要求

1.学校校园暑期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师生员工入校一律检测体温,727日起,有条件限时开放西门用于人员通行(05:30-22:00),车辆从南门进出。外来人员申请临时入校要查验身份、实名登记、检测体温,同时需有关单位向后勤保卫处提交入校申请,批准后方可进校。校外无关人员和体温超过37.3°C的人员一律不准入校。

2.从省外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师生员工,入校须持近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从省外低风险地区返校师生员工,不需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测温+健康绿码”入校。

3.留校师生员工继续严格落实外出请假审批制度和常通风、勤洗手、不扎堆、分散就餐、两点一线往返校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如非必要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二、关于教职员工出行的疫情防控要求

1.离校返乡教职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及时、如实向学校报告出行时间表及路线图。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外出,要严格按照请假要求和流程(文件已下发)进行报备。

2.假期中不再要求教职员工每日向学校填报健康信息(但出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病例等特殊情况应及时向学校报告)。自开学返校前14日起再恢复个人健康信息每日定时报送,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关于假期值班工作

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安排好专人值班,值班人员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工作衔接和紧急事项的及时处置,同时做好办公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和安全保卫工作。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值班电话:5687002(校办),5687126(后勤),5687110(保卫)。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726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