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招生不断深入 “挂图作战”助力招生动员

连日来随着各地相继报考,2020年招生进入决胜阶段。今年哈工大威海校区“精准招生”策略更进一步,汇总各地区招生大数据绘制“精准招生形势图”,以“挂图作战”精准协调招生动员工作。

近年来,随着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优势持续显现,威海校区招生形势一路走高。2018年起校区实施的“精准招生”策略,为争取更多优质生源进入哈工大再添“一把火”。

“精准招生”策略需要全面落实“八个精准”——精准对象、精准内容、精准时间、精准平台、精准动作、精准人员、精准渠道、精准分析,每一个环节都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2020年乘工大百年校庆的东风,精准招生再“升级”。去年十一月开始校区就面向目标生源,开展了大量的精准招生工作。高考结束第一天,校区领导带头走进重点中学为合格生源做招生宣讲。随着近日报考阶段到来,招生办在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的指导下汇总各地区目标考生人数和分数区间、报考预估底线、稳线和历年报考情况等大数据,按照大数据每日变化绘制表格和曲线,动态调整招生策略,“远程”指挥“作战”。



“中军帐”里运筹帷幄、指挥有力,各招生组奋力向前、群策群力,各学院教授、招生大使和热心的校友们积极“助攻”,“前线”“后方”紧密配合,招生形势不断向好。大数据显示,“挂图作战”以来,意向考生人数明显增加,预估底线可能上升,高分段有望突破。87日,随着山东报考正式落下帷幕,除个别省份尚未报考结束外,2020年精准招生动员工作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