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出席中国科协年会海洋智能装备及智慧海洋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812日,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海洋智能装备及智慧海洋论坛在威海举行。本次论坛由我校区协办,山东省、威海市相关领导和来自全国15家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齐聚,共同讨论利用高科技获取和利用海洋资源这一前沿课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复合材料研究所杜善义教授,哈工大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曹喜滨教授,哈工大原副校长、哈工大(威海)首任校长强文义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出席开幕式,徐晓飞在开幕式上致辞。




徐晓飞向论坛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讲到,经略海洋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威海校区扎根齐鲁大地办学三十余年,以“立足海洋、服务山东、拓展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办学定位,积极与山东省和威海市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利用高校的技术优势为开发和利用海洋资源做出积极贡献。今年逢哈工大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发来贺信,称赞哈工大“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学校将依托哈工大雄厚的航天实力,立足威海得天独厚的海洋环境,不断放大优势学科效应,促进航天优势向海洋延伸,将在远遥浅海科技湾区共建“海洋无人装备与技术联合创新中心”,在威海再续哈工大与航天的情缘,为把威海打造成为航天科技的出海口提供智力支撑,为用海强国、用海强省、用海强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论坛以“智能引领、海科发展、创智威海”主题,着眼威海远遥浅海科技湾区创新发展,立足海洋科学试验支撑、智慧海洋平台建设、海洋技术创新协同、智能装备产业引领、人才资源汇聚等,推进以湾区为支撑的威海市海洋科技高地打造和智能产业发展。论坛期间,与会院士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分别作专题报告。




开幕式前一天,来威参会的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常委侯晓院士和部分专家教授参观我校创新创业园,听取了相关科研项目的成果转化、市场应用等情况介绍。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