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党委书记姜波检查新学期准备工作

9月13日,新学期开学前一天,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走访学生公寓、学子餐厅、图书馆,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看望了正在军训的2020级新生。



在学生第六公寓和第五公寓,姜波一行了解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落实情况和防控物资准备情况,实地考察了新生的居住条件和老生的洗衣设施,提醒后勤工作人员以学生为本,想方设法改善学生的生活条件,解决学生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在学子餐厅,姜波向小份菜窗口工作人员了解菜品和菜价,询问学生购买情况,在四楼火锅区他饶有兴趣地拿起工人师傅自己改造的防烫炊具,他告诉工作人员要在确保一定比例低价菜的基础上,开发更多菜品,让学生吃得好、不浪费。姜波还考察了新改造的教工就餐区和自助早餐厅。




在图书馆,姜波一行考察了图书馆内部文化建设情况和学生学习空间,对于图书馆传承和发扬哈工大传统、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以及世界优秀文化传统的建设理念表示充分肯定。在图书馆一楼,姜波一行考察了最近搬迁新址的网络与信息中心和即将搬迁的档案室办公空间,要求做好信息安全和办公区域的卫生工作。




在新修整的田径运动场里,2020级新生正在进行队列训练。疫情防控时期,根据上级要求和校区实际情况,学工处组建了由学生工作者和退伍大学生等组成的教官队伍,坚持对2020级新生开展军训。特别是退伍学生因其出色的军事素养,在前期教官训练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姜波一行看望了正在体育场进行军训的新生及教官,与退伍大学生亲切交流。姜波讲到,有特殊经历的人一定会有特殊的人生,当兵入伍的特殊经历将会成为同学们今后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他勉励退伍大学生做同学们中的表率,成就更精彩的人生。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