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2020迎新晚会暨国庆中秋晚会隆重举行

风雨兼程,岁月如歌。庚子仲夏,筑梦百年。9月25日晚,由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2020“一世纪规格功夫,新百年世界一流”迎新晚会暨国庆中秋晚会在主楼广场盛大开幕,讴歌时代激昂,唱响百年华章,以精彩的视觉盛宴向哈工大百年华诞送上祝福,对新百年第一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学校老领导强文义、何钟怡、刘家琦,校领导徐晓飞、姜波、王建文、钟诗胜、曲世友、赵国亮,威海校友、各院系部处负责人、教师、辅导员出席晚会,全体新生和高年级学生现场观看演出。本场晚会还通过官方B站进行了直播,近万名网友在线观看。





    主楼广场欢歌笑语,日月湖畔载歌载舞。今年新中国迎来71周年华诞,哈工大也开启了新的百年。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百年的贺信让同学们备受鼓舞,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为同学们树起了一座精神丰碑。牢记嘱托,谨遵教诲,新百年的哈工大新人有了更高的目标。岂曰无衣,山川异域同风雨;关山路远,白衣执甲战疫情。在今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哈工大学子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威海校区有百余名学子担任志愿者,为取得抗疫胜利贡献了哈工大力量。晚会上,同学们用欢歌曼舞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美丽富强,用言语和行动为走过百年芳华的母校礼赞。



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走上舞台。他讲到,2020级同学是非常特殊的一届,作为哈工大新百年第一届新生,同学们经历了突如其来的疫情,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高考延期,以极大的毅力克服困难进行备考,以优异的成绩来到哈工大、来到美丽的威海校区。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成就,并赋诗一首:

威风九月送瘟神,学子松迎新主人。
喜气满园国庆到,欢歌明月中秋临。
百年名校工程魂,一代精英功夫深。
社禝江山重器撑,追求卓越梦成真。

在徐校长的号召下,现场师生共同为迈入世界一流大学的哈工大欢呼。

 



现场采访武汉学子


晚会由《HIT,I Love you》与《彩虹节拍》开启,全部由2020级新生演出,展示哈工大新百年学子的青春气息与对学校的热爱。




《军训场上你最美》由时海珍老师作词作曲,新生携手合唱团,用优美的歌声为我们还原军训难忘的场景踢起的正步掷地有声,传达百年积蕴的从容与自信。



《奇妙的工大之旅》,音乐爱好者协会的同学们带大家感受威海独特的云影天光,领略哈工大的独特魅力。



HRT车队奔腾于旷野,一首《逆战》燃起青春的热血与骄傲;《扬鞭催马运粮忙》在耳畔悠扬,仿佛在鞭策HITers在学习路上奋力进取;研究生会带来的《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于繁忙的研究生活中探寻种种美好。





舞蹈队飘扬的水袖带出《飞天》的期盼,用曼妙的舞姿讴歌了翱翔于天穹的国之重器,尽显哈工大在航天领域的卓越贡献;《大鱼》溯游,象征着学子们乘着奔流,来到威海这一片自由青春之地。





《说唱哈工大》中,凤舞社的朋友们用利落飒爽的舞姿,用说唱,用舞蹈,唱出对青春、对学校、对国家的热爱,引爆全场。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无数抗疫人员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用《我的爱人你可听见》中表现的长征精神换得人间云开见日,而优秀抗疫志愿者们带来的手语舞《平凡天使》代表我们向白衣天使传达了诚挚的感谢。




朗诵《承平盛夏·百年风华》由学生与来自威海、北京、广州、深圳的校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演绎,全篇领导嘱托、扎根中国、国之重器、杰出人才、追求卓越为线索,回顾哈工大历史,讲述哈工大故事,凝聚了勇气与力量,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一曲《歌唱动荡的青春》,将哈工大学子于动荡中歌唱、于逆境中绽放的豪情彰显。



晚会最后,全体与会者高唱《哈工大之歌》,在满场的闪光灯和荧光棒中书写属于哈工大人的传奇,连接起共同的期盼与希望,为晚会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一世纪规格功夫,新百年世界一流。哈工大人始终以国家需求为己任、以科技报国为追求,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以国为家、勇担重任,昂扬奋斗新时代。新的百年,伴随着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从蓝图变为现实,哈工大人将以更加拼搏的姿态和奋斗的精神开启哈工大新的百年征程!


学生记者  陈子骐、龚文康/文 庞师朋王宇晨赵杰杰乔日飞康尧宋佳萍吴茜钰蒋琪萱谭珣/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