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第64次学位分委会

1012日上午,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教授在主楼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校区第64次学位分委会。出席本次学位分委会委员12人,达到出席投票人数要求。会议主要议题是学士学位授予审核、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审核、校外专业学位导师聘任评定及学位分委会委员调整等工作。

本次上会的硕士学位论文共29本,其中全日制硕士论文10本,在职工程硕士论文19本。为保证学位论文质量,会前各院系论文评审小组对学位论文全部进行了详审,并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项目管理学科在职工程硕士在答辩前还增加了预答辩环节,计算机学院增加软件验收及答辩环节。会上各院系负责人对本院系学生答辩和论文评审中存在的问题一一做了介绍。分委会专家经过再次集中评议和讨论,采用投票表决形式,29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审核通过28人,1人未通过,责令其认真修改论文,下次提交分委会审核。根据学校学位会详审要求,4非全日工程硕士学位论文提交校学位会进行详审。

分委会委员对申报校外专业学位外聘导师材料逐一进行了认真审核、讨论和投票。经投票表决,同意柴秀娟等10拟聘为威海校区专业学位外聘硕士导师,上报校学位委员会。

徐晓飞强调,要坚决杜绝学术不端现象产生,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从学生论文选题开始,针对论文题目不妥当,导师要及时与学生沟通修改学生论文题目及论文研究方向;严格监控论文撰写过程中的每个环节,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研究生处针对全校不同专业的导师和学生多组织一些撰写论文方面的培训,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全面提升威海校区研究生的培养水平和质量。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