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2021年推免硕士研究生录取质量大幅提升

近日,我校区2021硕士推免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共录取推免硕士研究生160名,其中来自“双一流”院校的生源占比91%推免硕士生源质量较往年有了大幅提升

本年度,按照徐晓飞校长年初制定的精准研招工作思路,校区研究制定了研招宣传工作管理办法,并开展了一系列研招宣传举措:充分利用QQ群开展线上直播宣讲;利用研招微信公众号,设置“导师风采”“研途榜样”专栏,定期推送威海校区优秀导师、优秀研究生的先进事迹;选拔一批优秀的研招宣传大使,向本科院校所在学弟学妹传递研招信息,搭建与生源校的桥梁纽带;针对本校区学生开展主题宣讲,介绍校区研究生培养特色和研招政策,鼓励学生积极报考哈工大一校三区,留住本校优质生源。

在推免生录取阶段,校区延续“统一时间、统一地点、集中录取”的“第一时间”录取制度,组织各学科研招负责人开展集中录取工作,研究制定录取原则、发布操作指南,并梳理推免录取工作流程,确保各学科均严格按照“先定原则,然后筛选”的方式进行排序录取,在录取的后期阶段,根据各学科已录取生源质量、拟录取生源情况进行积极争取和统筹调节,确保各学科的推免生规模都满足需求、质量都得以保障

后续,校区还将持续发力,充分调动院系、导师、学生的积极性,针对校内外考生开展全员全方位的招生宣传,构建分层次、多渠道的精准研究生招生宣传体系,着力提高校区研究生生源质量。

    1012凌晨,经过近5个小时的奋战,校区2021硕士推免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图为推免录取现场。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