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执行双管下 引领同伴共向前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八期团校培训顺利开班

为培养提高学生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强化团员的政治意识和组织观念,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举办第八期团校暨2020秋季学期青年骨干培训营。培训营于1016日在G203如期开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琼老师,院团委书记曹竞老师,学生会主席刘梦颖和副主席马映雪出席了开班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和团歌声中开始。学员代表2020级学生韩杜峭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并衷心地表达了渴望知识进步的同时也渴望思想的成熟,渴望健康身体的同时也渴望健全的心理的愿望。接着,第七期大班班长夏颖屏同学介绍了第七期团校培训的情况和学员学习成果。随后第八期大班班长李孟晨同学上台宣读本期团校学员须知,对团校的规章制度和奖惩措施等做了详细的说明。


开班式后吴琼老师带来第一课“学生干部的领导力与执行力”。吴琼老师从组织、什么是领导、什么是领导力、领导力的内涵、如何提升自身领导力鞥五个方面对学生干部的领导力进行详细讲述。他重点讲述领导力缺乏的表现:无德、无为、无能;领导力的来源:职权影响力和非职权影响力;领导力的构成:视野、品德、态度、能力。他讲到,“领导力来源的核心是非职权影响力。唯有用尊重换来的敬仰才能成为领导力的核心。”平等尊重与权利地位从不针锋相对,而是相辅相成,形影不离的。吴琼从什么是执行力、执行力的内涵、如何提高执行力进行详细解读,他讲到,一要自动自发,有主观能动性和预见性;二要注重细节,谨记要点,熟悉各种工作标准;三要言出必行,行必有果,敢于负责;四要正确处理工作部署与研究工作的关系、请示工作与汇报工作的关系进行具体阐述。最后吴琼对广大团干部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希望同学们成为新时代的中坚力量,为基层共青团工作再创辉煌,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