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党内外教师代表参加“组织员午餐会”

为更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方针,促进各党派交流合作,材料学院第二期组织员午餐会邀请学院党委委员、民主党派教师代表、无党派教师代表、党员教师代表、入党积极分子教师代表围绕提升学院党委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献言献策。学院党委书记师雄达参加会议。

会上,民盟盟员夏龙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后,民盟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通过的《共同纲领》为民盟的政治纲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参加新中国人民政权工作和国家事务管理,推动民盟所联系的知识分子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服务,特别是在参加国家文教建设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重点介绍了民盟的主要宗旨和在组织活动中的优秀典型做法,特别是提案激励政策,对大家启发很大。

学院党委委员初冠南谈到,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为学院党委各项决策提前进行深入调研并提供“第一手资料”,确保党委各项决策科学合理;在日常工作中带头落实学院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无党派教师代表王刚表示很高兴能够有这个平台跟大家一起交流,建议今后定期举办党内外教师代表交流活动,大家互相取长补短。党员教师代表王文珂和入党积极分子教师代表栾冬就青年教师发展问题和博士生管理、学术交流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解决方案。

师雄达提出,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制胜的法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它根本不同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多党制或两党制,也有别于一些社会主义国家实行的一党制。师雄达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学院的党外人士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学院的教学、科研等各方面的工作都要紧紧依靠全体教师,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学院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