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区学子在中国智能船艇挑战赛(海上争锋)中获奖

20201023至25日,第三届中国智能船艇挑战赛(海上争锋)在日照举办。我校区海洋工程学院于东、姜琪两位老师带领智能船团队两支参赛队伍赴现场参加决赛,荣获两项三等奖。



该项赛事是由中国科协指导,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船级社、山东省日照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围绕海洋智能装备科技与产业发展,以赛促建、以评促创、凝练关键技术共性问题,为船舶及配套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撑,也是加快实现海洋强国、科技强国目标的有力实践。本次赛事分线上预赛和线下决赛两部分,共有智能船艇概念设计、实海域目标识别、无人船海上自主避障和“智绘2020”智能船艇实海域航行4个模块,共有来自清华、上交、哈工大以及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船716研究所等20余家单位的300多人参赛。



我校区智能船团队参加了智能船艇概念设计、实海域目标识别两大类比赛,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预赛中淘汰了多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沉着应对、冷静回答,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和丰富的参赛经验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在比赛中评委也针对两组作品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与指导,为作品的下一步发展完善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文/图 于东、姜琪)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